a

·阶段性工作

当前位置: 阶段性工作 >  直升研究生

| 直升研究生

[2016-07-04]

关于2014级电子工程系 储英计划学生选拔的通知

“储英计划”是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系推出的旨在提升学生科研素养、培养学生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并为培养优秀研究生进行储备的一项重大举措。为了规范有序推进电子工程系“储英计划”的顺利实施,现决定启动2014级电子工程系“储英计划”学生的选拔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1、        选拔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2014级全体学生,以及有志于电子工程方向的上海交通大学其他专业2014级学生。

2、        参加选拔条件

(1) 立志从事科学研究、理论创新、新算法及新工艺设计等工作的品学兼优的学生;

(2) 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无违纪违规行为,未受过退学警告;

(3) 大学在学期间仅允许一门课程(不包括二专和任选课)有不及格记录,但必须已重修通过或参加免修考通过;

(4) 允许本校非电子工程专业的学生报名参加“储英计划”;

(5) 已经入选“卓越工程师计划”的学生,如果要加入“储英计划”,必须经“卓越计划”工作组及主管副系主任批准同意退出后,才能申请加入“储英计划”。退出“卓越计划”后,不能再申请加入“卓越计划”。

 

3、        选拔程序

(1)符合条件的学生提出申请,填写《上海交通大学 “储英培养计划”学生选拔申请表》;

(2)根据申请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科研经历、综合表现、以及竞赛(数学、程序设计、物理)等情况组织专家进行初审,确定面试学生名单。

(3)组织专家组,进行面试,以面试成绩和综合表现确定“储英计划”录取学生名单。

4、        选拔规模

2014级“储英计划”拟总共选拔55名,其中信息工程专业方向拟选拔30名,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方向拟选拔25名。

5、        培养模式及滚动选拔和退出制度

按照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储英计划”的规定,注重“储英计划”学生在培养期内加入电子工程系各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以及创新能力的培养,并在培养期结束后,进行评估。

对入选“储英计划”的学生,实行培养期评估、滚动选拔、和退出制度,具体如下:

(1)一年左右培养期结束时,将组织考评委员会,评判“储英计划”学生的学年学业情况,主要评判标准如下:

1) 入选“储英计划”学生在培养期内须选择加入一个电子工程系的实验室,进行实际的科学研究及研究创新工作。

2)培养期结束前,须完成一个科研报告,并由实验室的指导老师对学生的科研能力和科研表现进行评判打分。

3)鼓励“储英计划”学生在培养期内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论文的等级参考电子工程系认可的期刊和会议列表。

(2)入选“储英计划”的学生,满足学校直升硕士研究生的基本条件,方可进入直升电子工程系学术型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面试环节。面试时将着重考虑学生培养期内在实验室科研、发表论文、学习成绩、综合表现等情况。

(3)不能满足要求的学生将被调整出“储英计划”;入选“储英计划”的学生也可自行提出退出申请,在履行相关手续后,退出“储英计划”。

(4)在第七学期,可视“储英计划”运行情况,在学生自愿的情况下,从相关专业选拔部分学生补充到计划中。

6、        选拔时间安排

(1)2016年7月3日前发出电子工程系“储英计划”选拔通知;

(2)完整填写申请表和面试表中的个人信息部分,并于2016年9月13日前将申请表、面试表、四六级成绩单扫描件、已上所有课程成绩单电子版发送到chuying_sjtu@163.com,邮件名统一为“储英报名+姓名+学号”。注意:

1) 成绩单电子版可直接登录教学信息服务网并截图

2) 请在申请表对应位置着重列出校期间的学习、科研、以及竞赛(数学、程序设计、物理)相关情况

3) 请务必在申请表对应位置填写四/六级成绩(如还没有成绩可填"无")

(4)2016年9月23前安排面试,确定录取学生名单,面试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

林巍峣:hellomikelin@gmail.com王嘉:jiawang@sjtu.edu.cn; 唐旻:tm222@sjtu.edu.cn


附件:申请表及面试表_储英计划(2016年9月13日前提交到相应邮箱)-以此版为准


电子系 储英计划”工作组

2016.7.4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