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当前位置: 文档下载 >  学生类 >  学务类

| 学务类

[2020-02-16]

电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

本科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上海市关于防控新冠肺炎工作要求,推进学校统一部署及《上海交通大学关于2020 年春季学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工作方案》的要求,现就疫情防控期间的报到注册及在线教学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到注册

  本学期学生报到注册将采用在线形式,具体安排如下:

1.  在线报到/注册时间:

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上午8:00—2020年3月1日(星期日)下午17:00

2. 报到/注册网站:my.sjtu.edu.cn 或交我办APP

3. 因故不能按时办理网上注册的同学,请于2月29日前与思政教师联系请假事宜。请假情况由学院(系)汇总后,于3月1日下午16:30前将请假学生名单导入报到网站系统中。

4. 申请复学的学生,请通过my.sjtu.edu.cn提交复学申请(预计2月20日起网上可申请),待复学手续通过审批后,再进行在线报到注册。

 

二、本科第三轮选课安排(暂定)

(一)选课时间

第三轮选课时间:2020年2月28日(周五)13:00-2020年3月10日(周二)8:30。

(二)注意事项

(1) 第三轮选课期间各项工作时间节点

    2020年2月28日(周五)13:00-2020年3月9日(周一)8:30,同学可进行选课和退课;

    2020年3月9日(周一)8:30 会暂停选课,13:00 起重新开放选课;

    2020年3月9日(周一)13:00-2020 年3月10日(周二)8:30,只可进行选课、不可退课。

    鉴于本学期教学方式的调整,建议同学们尽早将自己的课表确定下来,避免不必要的调整,以便能按时参与教学活动。

(2) 抢选结束后,各开课院(系)对选课人数较少的课程进行调整,对达不到规定人数的必修、专业限选、通识核心或通选课程等进行合并或取消,请同学们在上课前及时登录新版教学信息服务网(i.sjtu.edu.cn)查询确认自己的课程表,同时登录http://kbcx.sjtu.edu.cn 查询自己的线上课程课表。

(3) 为了确保毕业学分需求,毕业年级学生应对暂停开设的通识核心课、公共选修课做退课处理,并请在第三轮选课时段选择采用慕课方式正常开设的课程。

(4) 大四及以上、结业学生和复学学生如因名额不足等原因不能自主选课的可以在一门式平台(my.sjtu.edu.cn)提出选课需求申请。申请时间:2020 年3 月2 日上午8:30至2020 年3 月13 日13:30 截止。

(三)在线咨询平台

  同学们在选课期间有任何问题,可通过第三轮选课在线咨询平台(http://xkzx.sjtu.edu.cn)咨询。也请同学们密切关注学校和院系的相关通知,及时查收邮件,与院系教务保持联系。

  同学们还可以进入校内新水源社区(https://dev.bbs.sjtu.edu.cn/)“学在交大”互动社区。“学在交大”专区下设公告栏、资料下载、本科生培养、教研互动、技术解答等板块,可以查看最新通知,下载学习资料,掌握课程动态以及进行相关提问。登录需绑定交大jAccount。

 

三、本科在线课程安排

1、学生课前准备

提前安装好ZOOM客户端(https://zoom.com.cn/download, 电脑与手机端均可,首选电脑)并熟悉相应操作。

2月23日前登录CANVAS(https://oc.sjtu.edu.cn/) 平台,及时加入课程实时联系群(微信、QQ 等),课程的学习材料和相关要求,任课教师会提前发布在CANVAS平台上,请同学们密切关注相关信息并加入即时联系群,预习课程相关内容,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2月23日登录本科在线教学课表查询网站(http://kbcx.sjtu.edu.cn)查看2020年春季学期的在线教学课表(仅供课表查询用,个别课程安排如有微调,以系统查询信息为准,请务必登录查看最新安排),同学们可以查询到每门课程的授课形式与上课时间,通过直播教学、录播教学、慕课教学等三种教学方式授课课程的ZOOM平台的“会议号、参会密码”

 

2、在线课程具体安排

2月24日-28日,在线课程按课表时间及教学方案进行预演试讲,直播教学、录播教学、慕课教学的课程学生登录ZOOM平台,输入“会议号、参会密码”就可以进入在线教学班上课。请所有学生务必按课表时间准时参加模拟教学,并及时反馈意见建议至本科教务办各专业教务老师(另作详细通知)。

3月2日正式开始本学期的线上课程教学。

 

3在线课程要求

  学生应遵守任课教师公布的在线教学课堂纪律要求和学生学习评价办法;线下课堂教学的管理规定和行为惯例,原则上也适用于在线教学活动,师生应共同遵守。

  学生应按照校历和课程表准时加入网络上课,并遵守课堂纪律。积极配合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参与线上讨论、答疑辅导等教学活动,认真按时完成在线作业、在线测验等学习考核,最大程度地保证学习效果与学习质量。

  学生应积极配合任课教师,努力克服可能面临的技术与交流问题,改进学习方法,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同时就在线教学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和建议,及时向任课老师、院系教务管理部门、技术支持部门反馈,共同保障和提升在线学习效果和学习质量。

  同学们不得对课程的录播视频等课程资料进行个人学习目的之外的传播。

 

4、ZOOM平台及Canvas平台使用指南

  可关注教学发展中心网站资料https://oc.sjtu.edu.cn/courses/21376

 

四、其它事项

1、毕业班本科生提前选修研究生课程的选课安排

  鉴于本学期教学方式的调整,研究生院于2月24日-2月29日期间提前开放毕业班本科生选修研究生课程选课(详情请咨询研究生教务办或研究生院),并允许试听后改变计划的本科生申请退课。

  退课方法:需要退课的同学请于3月9日-13日通过交大邮箱发送邮件至SherryLi327@sjtu.edu.cn,告知姓名、学号、课程名称、教学班号、任课教师姓名、退课理由。(退课不开通系统)

2、对于暂不开课的部分理论、实践、实习实训类专业课程,待学生返校后再做安排;目前学校尚未对补考等工作有相关安排,请学生后续持续关注学校、学院的通知。


如有教学相关问题,请联系本科各专业及相关业务负责老师。

电院本科教务办网站http://bjwb.seiee.sjtu.edu.cn

教务办联系方式http://www.seiee.sjtu.edu.cn/seiee/list/1031-1-20.htm

 

 

电院本科教务办

2020年2月15日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