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阶段性工作

当前位置: 阶段性工作 >  交换交流

| 交换交流

[2012-01-02]

关于选拔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交流交换(双学位、毕业班项目)生的通知

 

交流项目如在派遣过程中,对方学校有所更改,则以更改后的为准,上海交通大学不保证所有推荐学生都能推荐成功,特此声明!

 

各院(系):

    根据我校与海外学校的学生交流交换协议,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的若干本科生交流交换项目开始进入推荐申请阶段,我校将继续选派优秀本科生至相关学校交流学习。本次选拔工作以学生自愿、择优推荐、公平公正为原则进行。现将选拔相关要求说明如下。

 

一、报名条件:

1、身体健康、品行端正,未受过处分

2、成绩优秀,无不及格记录

3、英语(外语)优秀

4、专业、年级、外语等具体要求和信息请查看各交流学校列表

 

二、一般流程:

1、学生下载附件2的的交流申请审批表,填写完整(完成前三部分)并经院系签署意见盖章后于916日(第二周周五)下午17:00交至新行政楼B108。其中,申请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换项目的同学务必在99日(第一周周五)下午14:00前递交申请表。第二周会安排各项目经验交流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有疑问的同学可至经验交流会(请近几天关注教务处主页)咨询。

2、教务处、国际交流处、学生处等部门将通过审核学生申请材料或组织面试的方式确定各项目推荐名单。推荐名单将在教务处主页公示三天。

3、学校将推荐名单提交到对方学校并通知被推荐同学准备对方学校的申请材料。

4、对方学校审核我校学生申请材料。对方学校将给通过审核的学生寄送交流生进入许可材料(邀请信),学生凭此材料到人事处出境科(新行政楼B423)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学生须着手准备其他赴对方学校的手续(签证、机票、海外保险等)。

 

三、特别说明:

1、请各学院(系)协助做好本次交流交换生选拔工作的宣传和推荐工作。

2、每位同学限申请一个项目。请务必确认对方学校是否开设与自己专业相关的专业。由于很多海外学校一般不接受法学、医学专业的交换生,此类专业方向的学生在申请时要尤其慎重。

3、部分项目的介绍可登陆http://youxue.jwc.sjtu.edu.cn查看,目前该网站正在进行系统升级,请自行留意网站的开放时间。

 

附件1交流学校列表

附件2《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海外游学申请审批表》

 

 

教务处注册与学务中心

二〇一一年九月五日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