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当前位置: 国际办学 >  院级交流项目 >  学期交流项目

| 学期交流项目

[2018-11-07]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学期交换项目


【学校简介】

柏林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lin)位于德国首都柏林,是德国的第一所工业大学,是世界著名理工大学,也是世界顶尖理工大学之一。

柏林工业大学科研实力雄厚,其将纯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置于同等重要的地位。在2016-2017泰晤士世界大学工程和科学类学科排名中,柏林工业大学位列世界第35名,其开设的许多专业排名都位于德国前三。现为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德国十三所精英大学(Eliteuniversität)之一,TIME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CESAER欧洲高等工程教育和研究大学会议联盟德国十所高校之一,PEGASUS欧洲航空航天大学合作联盟德国六所高校之一。

柏林工业大学在世界上享有盛誉,该校大约20%的学生来自于国外,使其相比其他德国学校更具鲜明的国际化色彩。建校200余年以来,培养了许多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先驱,其校友和教授中有10位诺贝尔奖、7位莱布尼茨奖、1位普利兹克奖获得者,10余位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毕业于该校。



【项目介绍】 项目学生于大四年级秋季学期赴柏林工大大学学习交流一学期后并于大四春季学期初返回交大继续学习。


【项目特色】

  • 1. 可选研究生课程,英文教学为主;

  • 2. 免柏林工大学费;

【申请条件】

  • 1. 申请对象: 电院大三各专业学生;
  • 2. 成绩要求:能接受英语或德语授课及交流;
  • 3. 学习费用:免柏林工大学费,缴纳交大学费,其他费用自理;

【联系方式】

电院教学与人才培养管理部魏老师;  电话:34204654;  Email: weidonghe@sjtu.edu.cn;地址:电信群楼3号楼108室。


 

项目攻略】

柏林工业大学学期交流总结(攻略)---蔡哲轩 学长

柏林工业大学学期交换流程_刘羽希学姐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