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当前位置: 国际办学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2017-09-18]

2018年本科生中法4+4双学位项目学生选拔通知

一、项目简介:

根据中国四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与法国五所大学(巴黎中央理工大学,里昂中央理工大学,南特中央理工大学,里尔中央理工大学,马赛中央理工大学)所签署的“4+4”计划,每年从以上四所中国大学选拔一批优秀大学二年级学生于次年七月赴法国五所中央理工大学留学。从2012年起,新增浙江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两所中方成员高校。

该项目采取2+2培养模式,即学生在上海交通大学完成第一、第二年学习,随后赴法国五所中央大学之一完成大三、大四学业要求。四年结束后顺利完成中法双方高校学位与学业要求者,获颁上海交通大学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并经学校相关部门审核认定通过后免试保送本校研究生。学生在我校取得硕士学位后,法方将同时授予法国工程师学位。

二、报名条件

1、身体健康、品行端正,学生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无违纪违规行为,未受过退学警告:

2、成绩优秀,选拔时专业排名前30%,正式派出时,专业排名仍需保持在前30%,并且符合以下条件:(若在派出时未符合这些条件,学校将有权取消该生的派出资格)

a) 学生必须修完前四个学期(不含小学期)执行计划中的必修课、限选课,并完成专业培养计划要求的通识课学分的1/2和任选课学分的1/2;且在学习期间不允许有不及格记录;

b) 国家英语六级成绩须不低于425分(或托福成绩不低于90分;或雅思成绩不低于6.0分)

三、申请流程

申请流程为:

1、学生个人向院系申请,由院系择优推荐。请学生在本通知页面下载《本科生海外交流项目申请表》,填写完成后请院系签署意见并盖章,交至院系教务办。由院系教务办老师汇总并填写《院系推荐总表》。请在1010日之前将签字盖章的学生申请表及院系推荐表交至新行政楼B809室,陆老师处,院系推荐总表也请电子版发给我哦。

2、获得院系推荐的学生请登陆my.sjtu.edu.cn上填写本科生派出申请。

3、学校将推荐名单提交到对方学校并通知被推荐同学准备相关申请材料。

4、对方学校审核我校学生申请材料并对候选学生进行面试。面试定于1030日上午进行。

四、申请时间节点

2017927日中法4+4项目宣讲会: 19:00-20:00, 上院211;

20171015日学院推荐的学生在my.sjtu.edu.cn上完成校内网申

20171030日法方代表面试推荐学生,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材料学生自备材料)

五、奖学金机会

学生可申请法国政府埃菲尔奖学金,详情请见(http://www.campusfrance.org/en/eiffel),目前2018年的奖学金申请时间还未公布,请及时关注该网站。中法4+4项目属于国家留学基金委支持的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之一,成功获得推荐的学生可申请该奖学金,请于每年三月份前后及时关注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的通知并申请,详情请见( http://www.csc.edu.cn )

六、项目列表

合作学校

面试推荐名额

报名

年级

专业

外语要求

培养模式

法国中央理工

(包括巴黎中央理工大学,里昂中央理工大学,南特中央理工大学,里尔中央理工大学,马赛中央理工大学)

20名左右

2016

理工科

英语优秀,

被法国中央理工正式录取后须学习法语

2+2+2.5

大三赴法学习两年,成绩合格并获法国工程师文凭后,回国攻读交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巴黎中央理工大学:http://www.ecp.fr/

里昂中央理工大学:http://www.ec-lyon.fr/

南特中央理工大学:http://www.ec-nantes.fr/

里尔中央理工大学:http://www.ec-lille.fr/fr/

马赛中央理工大学:https://www.centrale-marseille.fr/

七、特别说明

1、学生只有在获得学校推荐资格后,才可进行网上申请。

2、申请项目前,请务必在合作学校官方网站确认该学校是否有相关专业可选读以及相关专业是否对交流生开放,或是否以本人熟悉的语言进行授课,再行申请。

八、项目咨询:

留学生发展中心交流办公室: 沈丽丽老师,34203803, lilishen@sjtu.edu.cn, 新行政楼809室;

电院本科教务办: 陈淼老师, 34204693,miaochen@sjtu.edu.cn; 电群3号楼113室;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