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当前位置: 国际办学 >  院级交流项目 >  短期项目

| 短期项目

[2020-01-08]

2022新加坡国立大学暑期科研实习项目(线上)



 

【大学介绍】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国大(NUS),是亚洲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自1905 年创校至今百多年来,培育了一代代英才贤俊。国大17所院系横跨新加坡三大校区,另有12 所海外学院遍及世界各主要城市,为广泛多元的国大社群打造生机盎然的环境,让 5 5000 名国大师生可在求知精进的旅程中共同工作、生活、学习。

作为AACSBEQUIS认证成员,亚洲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国大在工程、计算机科学、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新加坡国立大学在2021QS亚洲大学排名第1位,世界大学排名第11 ,计算机学科排名全球第4位。

 

【项目结构】

该项目共有5个领域、合计15个课题可供选择。学生将在报名阶段注明领域及课题意向,经审核后分配到其中1个领域,于项目第1阶段进行该领域下4个课题的理论学习,再于第2阶段着重学习其中1个课题并完成该课题研究项目。详细项目及课程介绍请参见附件一

项目官网为:https://sws.comp.nus.edu.sg/

项目分为2个阶段:

1.       1阶段:515日至529

·         学生于5月的3个周末(515日、522日及529日)进行4个课题的理论学习并完成导师布置的课业。

·         完成4个课题的学习后进行课题选择,该课题将成为第2阶段进行深入学习与科研实践的最终课题。

 

2.       2阶段:711日至728

·         深入学习所选定的课题并在教授和助教的指导下完成团队课题研究。

·         进行项目演示和竞选。

 

【申请对象】电院本科生

1.以下四个课题领域Algorithm, Cloud & SecurityAnalytics & IoTAI & FinTechAI & Media的相关课题适合:

·         电院本科二、三、四年级的计算机、软件工程、信息安全、信息工程、电科、自动化等具备计算机编程相关课程的基础的专业学生;

2.课题领域X-Cluster的相关课题适合:

·         电院本科一年级的计算机相关专业学生,以及本科任何其它专业的任何年级的学生。

 

【宣讲会注册】

NUS计算机学院老师安排了线上宣讲会详情请见附件二宣讲会海报同学可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或者点击注册链接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将收到主办方的邮件告知参会信息。

可选择参加任意一场宣讲会,详细了解暑期项目以及(3.5+0.5+1)NGNE项目的情况。

也可不参加宣讲会直接去项目官网进行项目报名。

项目官网:https://sws.comp.nus.edu.sg/  


注意:NUS的NGNE项目是面向电院各专业大三学生,NGNE项目会倾向于优先录取参加过该暑期项目并表现优秀的学生。因此,对NGNE项目感兴趣的同学,可以通过该暑研项目,提前对NUS计算机学院的课程和教授有个好的了解。


【项目报名时间】

1.暑期项目现已开放报名,截止日期2022413前,同时完成对方网申(项目官网为:https://sws.comp.nus.edu.sg/)及②交大校内网申(交我办上申请)http://bjwb.seiee.sjtu.edu.cn/bkjwb/info/15613.htm)。

2. 本项目的录取由对方学校主导,报名期间同时开展录取工作。

3. 请务必完成交大校内网申,没有完成交大网申及交大校内因公审批的同学,对方学校会取消相应的录取资格。

 

【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SGD 1950 


【联系方式】

电院教学与人才培养管理部魏老师; 电话:34204654; 地址:电信群楼3号楼108室,邮箱weidonghe@sjtu.edu.cn

项目咨询交流QQ群:



附件一:2022新加坡国立大学暑期研习项目_28 Feb2022

附件二:海报_2022年新加坡国立大学暑期研习项目_宣讲会通知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