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当前位置: 国际办学 >  院级交流项目 >  短期项目

| 短期项目

[2018-02-09]

2018 INSA Lyon 暑期项目宣传图册(英文)

2016 INSA Lyon 暑期项目宣传图册 (英文)

2015 INSA Lyon 暑期项目纪念册

2014 INSA Lyon 暑期项目纪念册2014暑期项目第四周行程方案 (仅作参考,当年可由参加学生一致推选);宣讲会PPT (英文

2013 INSA Lyon 暑期项目纪念册


Spend next summer at INSA Lyon where you can immerse yourself in French culture, learn more about Project Management, travel and explore France and Europe, and get 12 ECTS-credit.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 Apply now and make sure summer '18 is the best summer of your life ! The INSA Lyon INNOV@INSA summer school 2018 application period is open till 18th of March !


上海交通大学-法国INSA Lyon 大学暑期项目



INSA Lyon 简介:

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以下简称 INSA Lyon)在法国的科学技术领域排名第一。该学院成立于1957年,是法国著名的教育部直属培养工程师的高等专科学院又称大学校(Grande Ecole dIngenieur).它与其他四个分校雷恩(RENNES),鲁昂(ROUEN),图卢兹(TOULOUSE)和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一起共同组成法国规模最大的大学教育集团之一。全法国每年有10%的优秀工程师毕业生来自INSA集团。

INSA Lyon提供为期五年的高水准工程师教育,学生毕业后获得法国高教部授予的工程师文凭,工程师文凭为国家统一文凭,在法国乃至世界享有很高认可度,相当于硕士文凭,并被美国官方认可为"equivalent to  US master of Science". 文凭颁发受全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CTI)的监督检查,以保证这一文凭的质量。

INSA Lyon与企业界保持着密切联系。不仅每年都与企业签订大量科研合作协议,同时,安排企业界人士来校内开办讲座。同时,INSA Lyon十分注重国际交流与合作,每年都有许多国际交流学生,交换学者或研究人员。


2018项目开展时间:6月26日-7月20日


面向对象:电院大一到大三年级各专业本科生


项目构成:

1.课程 :

a. 欧洲管理和创新: 团队合作-设计和展示适应法国市场的一项创新科技产品; 解析欧洲经济和创新管理; 学习在法国环境下的产品研发和创业技能

b. 科技创新对社会的冲击:了解不同工业发展对社会的冲击

c. 跨文化技能:法语课程、跨文化管理


2. 参观及活动

a. 游览 Annecy (阿讷西-有法国威尼斯的美誉) 和 Mont-Blanc(勃朗峰-阿尔卑斯山最高峰)

b. 参观企业和实验室

c. 在市中心进行定向越野赛

d. 参加法式烹饪活动


备注:课程在INSA Lyon校园内进行。项目顺利完成后,将获得12个ECTS学分。


费用: 30000 人民币 (2018年暑期)
以上费用包括:

  • 项目期间校内住宿
  • 部分餐费
  • 文化和交流活动
  • 项目中的游览交通费用

注意: 以上费用不包括往返机票、签证申请费、旅行及医疗保险,早晚餐及周末的餐费,可选的参加项目,旅游费用和个人花费。学生无须缴纳学费和讲座费用。

外语要求:有一定英语基础,能够英语或法语交流


申请流程:
第一阶段:派出当年3月7日之前向学院提出申请, 填写《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海外游学计划申请/审批表并交至本科教务办(3-113,徐老师)。经学院及对方学校审核后录取。
第二阶段:学院组织面试(或材料审核),确定推荐学生名单。
第三阶段:学院向对方学校推荐学生,学生向对方学校寄送材料。
第四阶段:对方学校审核材料,并发出“进入许可材料”(邀请信)。直接寄给本人或由学校转交给学生本人。学生收到对方学校的“进入许可材料”(邀请信)后经交大出入境中心办理出国审批手续。

第五阶段:申请赴法签证。签证需要的材料请登陆领事馆网查询: http://www.consulfrance-shanghai.org/

联系方式:
电院本科教务办3-113徐老师;电话:34204865-808、34204693;Email: xulitingcs@sjtu.edu.cn


访问数量: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