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当前位置: 国际办学 >  海外交流管理办法

| 海外交流管理办法

[2019-07-23]

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海外游学申请流程及手续办理指南

为让在校本科学生对参加海外游学项目有相对系统、全面了解,并能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办好各种手续,现对本科生海外游学项目申请流程及学校手续办理说明如下:

一、本科生海外游学项目申请流程一般为:

√ 学生根据学校或学院公布的选拔通知,在限定时间内向学校或学院提交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

√ 学校或学院(或交流学校)根据报名情况进行材料审核或面试(笔试),确定推荐名单;

√ 进入推荐名单的学生在限定时间内准备好交流学校的申请材料,同时申请护照或港澳台通行证;

√ 交流学校在收到申请材料后审核,确定录取名单,同时寄发录取材料(如邀请信、I20表、DS2019表等);

√ 交流生收到录取材料后,至电院人力资源与国际事务办公室办理因公(因私)出国出境审批手续(详见本文二-“学校手续办理”部分内容);

√ 如无学校特意组织,交流生应自己办理签证(通行证)、购买机票和保险等,顺序上可根据项目进程自己把握。

√ 交流生按照报到时间至交流学校报到,交流过程中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学院指导教师,交流结束后应立即返校,并办理好学分转换手续(详见本文三-“工作指导”部分内容)。


二、本文学校手续办理是指交流生至电院人力资源与国际事务办公室办理的因公(因私)出国出境审批手续,具体如下:

√ 审批手续流程,请参见:http://hr.seiee.sjtu.edu.cn/hr/info/11861.htm

√ 需要填写、提交的材料,请参见:http://hr.seiee.sjtu.edu.cn/hr/info/12606.htm


三、交流生学业及成绩转换等相关工作指导

√ 本校选课及学分转换

1.计划交流结束回校考试的课程:请务必选课并办理好免听手续,免听手续办理请咨询学院教务办或教务处教学运行办(联系电话34204693);

2.申请学分转换的课程,请不要选课,学分转换的相关流程和表格见网址:http://www.jwc.sjtu.edu.cn/web/sjtu/198150.htm,注意查看受理时间和所需材料。

√ 交流生本校的报到注册工作

交流生交流学期不需要办理报到、注册手续,交流结束回校后不需办理补报到、注册手续,正常进行下一学期的报到注册手续即可。

交流生回校后需跟学院指导教师联系,汇报自己在交流学校的生活、学习情况。

√ 本校学费和住宿费

如交流项目无特别说明,需要正常缴纳交大的学费;

如果申请保留交流期间的宿舍床位,需要正常缴纳住宿费,否则请至宿管办办理退宿手续。

√ 交流期间的联系

请随时与学院的指导教师保持联系,及时汇报自己在交流学校的思想和学习动态。



访问数量:
 a